国庆放假,回家的都回家,去玩得都去玩,上班的上班,这些都是有标签的人,只是有种人.一个老人.一个人来拿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在家,没有子女没有老伴,不是她年轻的时候不嫁或不取,只是都离开她了,八十好几快奔九的人了,想想一个人走过的那些岁月那些风雨,不忍回头看也躲不进未来的日子.是我太狭隘,他们的字典里怎会有躲这词.一生何求,失去你即是我的所有,站在旁人的角度,我真是理解不来也不愿理解,我唯一能想到的是难道是习惯令他们生下来活下去的,文艺一点就是还有内心寄托.总是不愿看到岁月留在他们内心的孤独.是不是给点甜头就都填满了,年轻的傲气哪去了,是不是给点温暖就暖一冬.真是不愿意,........

    我知道我自私,所以你会陪我到老吗?

评论

© 堂吉诃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