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了一场雪

喜欢他用不怎么搭调的词 来自述他喜欢的事

西村:

    北京下了一场雪,雪后的空气慢慢好了起来,清晨起来我站在窗台边看着北四环吵闹的马路,想象着在不远的未来春天会像洪水猛兽一样袭来,所有的春花都那么热热烈烈欢欢喜喜的开放,所有的人都怀着第一次看见花开的心情,那一年过去了,这一年过来了,你听了几首歌看了几本书遇见了几个人。
   走在一样的路上看着相似的风景,想起威海的海风吹起来的时候天蓝的吓人,在家的那天夜里去院子看星辰,世界之间再无隔阂,没有浓雾没有闪耀的让人睁不开眼镜的灯光,夜色像是被冻在那里,我一遍遍在回忆里摩挲那些年逝去的故人,无论多好的当下,你所渴望的还是曾经。
   人生不知道有多少个路人,也不知道你的生命里等来了多少个归人。
 
   北京下了一场雪,北四环的清晨开始喧嚣,我们梳洗起床整理,开始周而复始这一天天的生活,走入熙熙攘攘的人群,掩盖我们滔滔不绝的沉默。
   如果沉默可以被掩盖,也是好的。
   在无数个早晨我们期待自己能够站在窗前,阳光打在脸上,草是绿的天是蓝的,花有要开放的笃定,不用声张。知道我们这一天要去做的,像是期待一朵莲花盛开那般的期待着今天,我觉得如果可以那样的生活,就是美好的。


  不知何时生活开始带给我们焦虑和绝望, 我很害怕年轻的你我没有热血没有渴望没有那拈花自来的平静安和,我承认这里的地铁公交房价工作无时无刻不在传递那些细细碎碎的焦虑、紧张和压迫,可是亲爱的,仅有一次的人生,也许我们确实每个人都肩负着一些传承的使命,譬如结婚买房安家生儿育女的繁衍任务,但是会思考的你拜托也在乎一下自己的内心,你所需要的生活是这样的么,你所期待的自己是眼前这般的么,你希望的生活是如何的,还有,你快乐么。
   在很小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看这个世界是不同的色彩,长大后我们渴望平凡平庸渴望走入芸芸众生,现实里对自我的信任就好像是一把刀,你越是相信自己他越快越锋利,也许活到某个年龄你不得不承认有命运这一说,但是不管是什么命运也许你都应该深信,人还是越努力越幸运,在同样的开始面前,那些为不同的过程付出不同的人收获的一定是不同的结果。


   我们努力的适应努力的寻找这个世界对于我们的期待,他人告诉我们什么是幸福,父母告诉我们需要怎样的另一半,你的老板和上司告诉你要热爱工作,那你自己呢,亲爱的,你可以去寻找的那些东西,你有没有在安安静静的夜里或者在清清白白的黎明问问自己。
   为一个眼前的人去义无反顾,不如去争取一个期待的未来万死不辞。我们学会爱,学会宽容,学会努力,不是为了我们有能量让这个世界更好一些,只是为了我们自己活的更好一些。


    忘了谁说过,能同时取悦和伤害你的,往往是同一样东西。---世间一切皆两面。在满怀希望的时候,最有可能遭逢绝望。在陷入绝望的时候,或许希望就在赶来的路上。后来在命运里左右逢源的我们慢慢明白,对于生活的幸福与否绝大部分在于你对于自己的信念,一念之差,相隔千里,若不希望生活的大喜大悲大是大非,就需要我们切切的拥有一颗平静安和强大的内心,就应了那句话,


    亲爱的,你呀,你别再关心灵魂了,那是神明的事。你所能做的,是些小事情,诸如热爱时间,思念母亲,静悄悄地做人,像早晨一样清白。

评论
热度(159)

© 堂吉诃德 | Powered by LOFTER